對我而言,在二十出頭便能想像幾十年後人生的樣子,那跟死了沒兩樣。

    啊……,如果你以為這是一篇有條有理的實用旅遊工具文,那就大錯特錯了,多數是我的小世界和任性的感受,但是過程中還是會提供一些有用的資訊,應該還是有參考價值的。

    出發前,意外聽見Jolin出的新歌「消極掰」,歌詞真符合現在的心境,現在的我極度需要消極一陣子。年假回來總是懶洋洋,明明開工了快要一個月,又被二二八連假打亂,活在一個還不願承認已經收假的騙局裡。

    忘記在哪聽過這句話:「現在能預料幾十年後的人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。」覺得不能再同理更多,如果現在我就能看見往後二、三十年生活的樣子,那跟死了沒兩樣。聽起來是個喜歡闖蕩、冒險的人,可偏偏老母在生我時,忘了生膽給我,導致我經常活在叛逆又膽怯的混亂中,隨著年紀增長,敢嘗試的事情越少,我以為自己能維持十八歲時的意氣風發,直到最近我快不認識自己為止。

    恰巧,旅行的安排來的如此剛好,這是半年前我就在朋友耳邊嘰嘰喳喳說要定下來的行程,當時生活都被實習壓榨的我們,「出國旅遊」成了繼續生活的動力,高喊著「一天一百,一個月三千」的口號,打算存下兩萬出頭的預算,便要勇往泰國自由行。為何選泰國?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原因,大概是我們都想省錢,也還算喜歡東南亞文化,便四個女生相約要來趟度假之旅。

    第一次自助之旅,難免像隻無頭蒼蠅,基本的護照、簽證先找了旅行社代辦後,便開始爬文看部落客推薦的必去之地,雜亂無章的資訊大量映入眼簾,一天、兩天……,我們的進度都還是零。在某天腎上腺素的夜晚,四個女生相約來到我家,總算認真訂下日期和機票,不經意地找了張曼谷的捷運與BTS交通圖,便粗略的規畫五天要在哪些區域停留,有了雛形後,再分工尋覓五天的細項行程,以區域下去搜尋。除此之外,每個人也說出自己心中認為必去之地,大略有水上市場、洽圖洽市集(可惜為了省錢安排在平日旅遊,而沒機會逛到)、人妖秀、按摩體驗、海灘、泳池飯店、酒吧、寺廟古蹟等,洋洋灑灑就列了好多點,這下行程安排也就順暢了起來。

    我們開了五個記事本,每個記事本都代表一個區域,在下面留言處整理可去的地方,接著我便開始尋覓飯店,聽很多過來人說,要利用不同的網站比價,但因為我過於懶惰,加上對介面的喜愛,我私心選擇了Booking一用到底(至於機票是skyscanner,但我沒有親自操作過,只知道當時便是討論要早去晚回,便宜的廉航即可)。考量住宿的第一要素就是交通的方便性,畢竟自由行最受限的就是交通;第二要素便是美觀程度,花錢旅遊當然要住令人賞心悅目的飯店,但不至於需要多高級,畢竟預算有限加上只是睡眠一個晚上,不要像鬼屋其實都還可以。瀏覽網友的評價是最大的線索,其餘的也只能看圖片揣測,我的旅伴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相信我,於是我就自己作主訂完了四天的住宿。

    在預定填上信用卡的那一剎那,會覺得特別忐忑,擔心被盜刷、扣款失敗等問題,雖然清楚載明著預定資訊,仍覺得沒有馬上付清、無法立即打電話確認訂單情形,感到特別不安全感,這種擔心在真正旅遊,每一晚都check in成功才會真正放下。有多個旅伴的優點便在於此,彼此能分工合作;缺點在一但分配好工作,你便自顧不暇,完全不會過問其他人的工作內容,這樣其實挺冒險的,任何一個人出包,都會很麻煩,我就在說我自己(出包的人就是我),這在稍後的旅途會提到。

    在真正要出發的前一個禮拜,我們才開始細緻的規劃行程,把每一天的內容整理成word檔,包含交通方式、預估付費、買門票等,這下才發現有些地方考慮的不夠周全,行程卡卡的,但飯店已經預訂,要更改也來不及,好吧就這樣吧!順應其變,也是人生必學的道理之一(原來是佛系旅遊啊)。接著要討論了換幣、網卡等問題,換幣我們上網爬了許多資料,有的建議先換美金、有的提醒要看匯率,但因為我們只打算要兌換小額,因此打算直接兌換泰銖,匯率的部分看見部落客分享,台灣的匯率較差、泰國的super rich不錯,因此我們便決定在桃園機場兌換一至兩千做預備,其餘的至泰國再兌換。

    匆忙規劃的一周,就這樣咻的過完,直到出發的前一晚,我都還覺得不真實,真的是明天要出國嗎?接下來五天的生活會長怎樣啊?我已經很久沒有無法想像明天會發生什麼事的雀躍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遊 泰國 出國 曼谷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故事的女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